前言

金钱是什么?重新认识金钱有什么好处呢?应该以怎样的一个角度来认识金钱呢?
金钱是一般物品等价交换的货币,用于衡量物品的价值!
有句话:钱是万恶之源!
其实说的有点片面了,我觉得 💰 每个人都like,但是呢,有的人以”非合规”的方式来取得的话,就不大好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说的也正是这个意思。
只有真正理解了什么是钱,拥有更多的关于 💰 方面的知识,深知拥有更多的钱也就是拥有了更多的可用来换取更多/更大价值的物品这一简单的道理,
用此来达成自己目的,钱就是完成自己目的的过程中的一个媒介而已。
💰 无道德属性,只不过赚钱的途径 🈶 ,而且这个道德属性还是主管判断来的!!

🌠 钱是价值的外在表现,别人付给我钱,是因为我向别人提供了价值,帮助了他们,所以如果我想要赚取更多的钱,意味着我需要提供更多的价值,帮助他人或者帮助更多的人。
唯有这样,才是赚取更多的钱的根本路径!

好运都是自己创造的

存储了足够的让好运发生的契机,穷人与富人的一个最大区别在于穷人没有想要成为富人的野心,如果一个人成长在充满野心的环境中的话,这有可能会倒逼自己成为那个充满野心的人,
就像现在的互联网环境一样,行业循序发展的背景下,在倒逼着每一个程序员来提升自己,否则就只会被前进的浪潮所遗弃!!

如何来提升自己的价值

提升自己价值也需要讲究方法,如果将365天活成1天,那么提升的效果几乎为 0⃣ ,因为每天所做的事情基本上都是重复而且是低效的,根本不能够从任何一个角度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水平,应当要明确自己的一个目标,尽量在舒适区之外来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舒适区之外,其实也就是在学习区之内,🈯 的是自己不擅长的某个领域,但是跳一跳还是能够
够得着的地方,这区域内充满这新颖和新的挑战高度!!因为假如在一个自己原本完全没有涉足过的领域中来提升学习自己的话,会非常地吃力,而且徒增放弃的可能性!其实这里与之前的
学习到的相关知识点 🈶 所关联:只有深知自己,解读自己,了解到自己的瓶颈,发掘自己的一个能力水平,知晓哪块是”够得着的区域”,才能够明确自己的一个学习区!!

收入的来源:主动收入+被动收入

大部分人都想着被动收入,确没有去了解什么是被动收入(睡后收入),而且也只是停留在想这一个层面,那么与埋头苦干的人是区分不那么大的。
需要深刻认知到被动收入的一个黄金圈规则(w+w+h),思考如何让自己的 💰 从主动收入往被动收入方面发展,或者是增大自己的被动收入的比重!!